close

9/24一早看到KG退休的消息

震驚之餘是更多的惋惜
私心覺得今年可能是灰狼多年來最接近季後賽的一次機會

目前陣中擁有各種天賦奇高的年輕球員

timberwolves.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先來簡單介紹上圖的三位球員,並為他們想了一段想送給他們的話,希望大家會喜歡

1.首先就來介紹最左邊這位吧!

2015狀元狼  Karl-Anthony Towns

老實說這個高個子滿得我緣的

長得有點可愛+內斂又同時具有野性的感覺,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同感

KAT.jpg
(圖片來源取自
GOOGLE)

有在看nba的人都知道

nba水貨狀元的出現率實在是高得恐怖阿

(別忘了曾在灰狼待過的糖果人 Michael Olowokandi  ,當年還被譽為歐拉朱萬的接班人,非洲天王欸各位,人家是夢幻步伐,我看這顆糖果是魔鬼的步伐吧..)

但是這位Karl-Anthony Towns(以下簡稱KAT)可沒讓我們失望

第一年即以18.3分10.5籃板2助攻 全票 當選年度新人王 外包1.7阻攻0.7抄截

進攻外線尤其是防守都很有看頭

還可以在明星賽中,以中鋒的身分奪下技術挑戰賽冠軍 

從帳面上看KAT可以說是攻守兼備的明星級中鋒拉

從實質層面來看KAT是可以成為未來灰狼的重要基石、救世主、狼王?!(不對...狼王只有一個!!!)

(話說2K17公布KAT的數值高達88阿!!)

往日場上的無所不能

該我扛下了    不只有嘴巴

 

2.第二位是中間的Ricky  Rubio

ricky.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號稱西班牙神童,16歲!!率領西班牙青年隊怒拿下歐洲16歲級歐錦賽冠軍,18歲就出征國家隊拉,Rubio的狂我就不贅述了

16歲人家在幹嘛,我在幹嘛?

16歲我還在撿我運球運到腳噴出界的球阿

此外他的傳球不多說,絕對是天才等級,也是個帥哥

個人認為他的進攻不算太爛(外線真的需要練練..),而是NBA目前太多進攻型後衛拉(每個飛起來就是要扣籃捏)

要站穩先發絕對要練穩外線,是時候該擺脫盧一球的稱號了

我的傳球早已成為一門藝術

不得模仿 也模仿不來

 

3.最右邊的則是咱們來自加拿大的 Andrew Wiggins

wiggins.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這位的臉我覺得比起上面兩位更加的稚嫩,但他的體能及天賦可稱得上怪物級的存在

有人直接說他就是「加拿大版的 LeBron (背負這個稱號壓力應該頗大阿)

2014年被騎士選上隨即交易到灰狼(基本上我覺得各取所需,不過看看愛先生今年季後賽的表現...覺得灰狼賺到了)

Wiggins也是!!當年的狀元(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灰狼前途一片光明阿)

同時!也是灰狼隊史第一個新人王

第一年成績為 16.9分、4.6個籃板外包2.1次助攻

第二年上升為20.7、3.6籃板、2助攻,命中率也從去年的43.7%上升到45.9%

很多人說他成長不如預期,但個人覺得Wiggins也才第二年就可以達到平均20分的大關(NBA2015得分榜排名剛好也是20)算是難能可貴拉~

新人要多給他機會跟時間,相信今年會有很多發揮的空間(話說台灣的企業也是阿...本人今年也是新鮮人)

不求成為下一個誰

我會從北大漠拓出一條自己的路

 


介紹完以上三位重要的基石

換換其他天賦不輸以上三位的小狼們吧

1.Zach Lavine

lavine.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覺得又是帥哥一個吧

個人覺得有點像玩命直播的主角帥哥Dave Franco,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同感(如果不像可以跟我說我沒關係...)

dave.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這位帥哥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體能跟灌籃拉

更在2016灌籃大賽打敗眾多好手拿下連續兩年蟬聯灌籃王寶座  

Lavine  魔術 Aron Gordon 在灌籃大賽之間的對決也為近幾年有點沉悶的明星賽帶出了難得一見的氛圍(看過的只有一個字形容狂!)

更被譽為史上最佳對決

其實撇開他的體能不說,個人覺得他的外線跟得分能力也是頗有看頭的

例如對上勇士砍下了37分的生涯最高分,後來又從板凳殺出砍下生涯次高的35分(打破了灰狼的板凳球員得分紀錄)

相信灰狼未來的後衛人選會變得人才濟濟(到時必須有所取捨,因為下面介紹的也是一名後衛...)

搭過紐澤西航空的各位

不妨換搭明尼蘇達航空看看我的極限

 

2. Kris Dunn

Kris Dunn.jpg

(圖片來源取自GOOGLE)

Dunn是今年第五順位被灰狼挑中的

本人覺得一開始看起來滿憨厚的,但看過他的大學影片後....發現閣下也是為狂派阿!!失敬失敬~

灰狼選秀的眼光,多年來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可以浮得上檯面五根手指頭綽綽有餘阿

但是但是但是這次灰狼選了今年被譽為新秀中最好的控衛阿阿阿(實在是太太太令人感動了)

夏季聯賽第一場就拿下27分5籃板2助攻3抄截

第二場拿下21分9籃板4助攻1抄截1火鍋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只有這兩場的數據

我只能說因為他只打了兩場....(不過夏季聯賽本來就不多場拉)

不過只有兩場的數據當然不足以證明什麼

但是可以看出天賦必然不低阿

極強的攻擊性可以彌補咱們Rubio的不足

非常值得期待阿 各位客官

我在想

我或許是那最後一塊拼圖

 


這篇籃球文為小弟的第一篇文章

如有錯誤或不足的地方還請各位多用與包容家賜教喔

看完以上五位球員是不是對灰狼的未來小有期待阿(其實我超期待)

如能重返季後賽我應該會痛哭吧

整整12年沒進季後賽拉

上次進去是2004年的事了

但是我不能拘泥在失敗的過去

愛情事業都一樣

讓我們一起展望未來吧
 

給我奔向季後賽阿小狼們

arrow
arrow

    蘇狼不輸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